全網行銷 | AnythingForYou
mascotmascotmascot
點我看更多!
點我!
【圖解】第一次經營電商就上手,全家「好開店」讓你輕鬆

【圖解】第一次經營電商就上手,全家「好開店」讓你輕鬆

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

第一次經營電商,想要找個實用又低成本的開店平台,全家最新推出的「好開店」會是最佳選擇。從最初的開店設定、到商品上架,以及最後的訂單/帳務管理,都能看見「好開店」直觀又簡易的操作優勢。

申請帳號雖然很簡單,卻是網店開張最重要的儀式

申請「好開店」帳號的過程,其實最快可以在三分鐘之內完成。最主要的網站名稱、商店基本設定等,都是網店開張的重要儀式。尤其你可能會需要一些吸睛的圖片,作為賞心悅目的裝潢,並建構起你獨一無二的電商風格。
 

如果已經有非常明確的構思,「好開店」的開張過程幾乎可以在一首歌的時間內完成。如果還沒有備妥細節也無妨,隨時都可以回去設定修改。

商品上架小訣竅,清楚分類讓客人好逛好買

上架商品的介面,可以說是各大電商平台的設計評比重點。簡易又可快速上架的後台,不只能讓賣家搶時間曝光商品,也要能提供多種價格設定的功能,以滿足賣家的不同促銷活動。

全家「好開店」的上架後台相當直觀操作,除了填寫基本的商品資訊以外,平台也支援嵌入 YouTube 影音,讓商品介紹更完整多元。

在商品價格設定上,也有原售價、促銷價、會員價等不同欄位可填寫,增加賣家的定價彈性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商品單價最低 10 元、最高 2 萬元;訂單總金額(含運費)最低 75 元、最高為 2 萬元。

更實用的還有商品排程功能,可以先上架商品,再設定合適的時間上架曝光。另外,貼心又省時的「商品快速排序」功能,也讓操作更快速;賣家只需透過滑鼠直接拖曳商品,即可更換商品排序。簡言之,「好開店」的上架功能,真的就像是把實體商品放上架一樣簡單又直覺。
 

清楚的訂單管理與對帳功能,讓物流與金流一目了然

當商品成功售出後,「好開店」後台也有完整的「訂單查詢」系統,供賣家檢視訂單狀況。賣家可以根據商品貨態,分別檢視各訂單的進度;也可檢視訂單明細,確認每一筆訂單內容。

在商品到消費者手中以前,訂單查詢系統可說是賣家完成銷售服務前最重要的「最後一哩路」。透過「好開店」清晰的訂單查詢,賣家確認訂單後即可按下寄件編號,並在 7 天效期內列印寄件編號,至全家店鋪寄件、完成物流;未取得寄件編號的訂單,則至多可保留一個月。

而商品收款則可以利用「好開店」後台的「對帳單總表」,了解單個或多個時間區間內,各帳期的匯款資訊。若要再更細部的查詢匯款訂單明細,則可使用「對帳單明細表」,查詢每一筆訂單的取貨狀況、匯款方式、匯款情形等。

特別注意的是,好開店的運費採「後扣制」,匯款週期為一週兩結,依取貨日期進行結款;款項會自動匯入商家帳戶(非台新銀行帳戶需收取 10 元跨行匯費)。

綜上所述,唯有清楚的訂單管理與對帳功能,讓物流與金流一目了然,賣家才能創造最大且高效的收益。

返回列表頁
【圖解】全家開店平台好店+、好開店實際案例分享:如何無痛轉換你的電

【圖解】全家開店平台好店+、好開店實際案例分享:如何無痛轉換你的電

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查看內容